:::
2022/05/22 

寰宇安全

陸防疫失序、物價飆漲 民怨四起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中共嚴格執行清零封控防疫,不僅危及經濟發展,也導致雞蛋困在封控區,零售市場一蛋難求,蛋價從每斤(約500公克)人民幣4元翻漲至8元,民眾哀鴻遍野,直呼快要吃不起。

 中國養殖業聯盟指出,4月以來,雞蛋價格快速上漲,河南等地蛋價較3月份上揚14.57%,研判與大陸疫情多點爆發有關。北京批發市場4月的蛋價比去年同期漲了30%。

 分析指出,大陸蛋價上漲主要是疫情集中引發的需求,另一原因則是東北產區因疫情封控影響出貨,例如供應北京雞蛋的遼寧及河北省聯外運輸因封控受阻,4月北京批發市場雞蛋的鋪貨比去年同期減少超過10%。

 此外,養雞使用的飼料成本上揚,也導致雞蛋價格飆漲,於此同時,今年春節以來,大陸雞蛋的供需一直處於淡季不淡的情況,蛋價節節攀升,進入4月後更是飆漲。市場人士分析,今年低蛋價很難看到,不排除中秋前蛋價再漲一波的可能。

 蛋價漲不停,大陸網友表示,之前蛋價每斤只要4元人民幣,現在現在漲得離譜,已經漲到7、8元人民幣,再漲下去恐怕就吃不起雞蛋了。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