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22 

寰宇安全

高效援烏關鍵 美啟動高級整合小組
 借鏡阿富汗與伊拉克戰爭經驗,美國的「烏克蘭高級整合小組」採高效率管理,為援烏重要關鍵。(取自DVIDS網站)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國防新聞」日前披露,五角大廈近期成立「烏克蘭高級整合小組」(Senior Integration Group-Ukraine),借鏡阿富汗與伊拉克戰爭經驗所採行的高效率管理策略,已成為協助烏克蘭加速獲得軍援,重挫俄軍的重要關鍵。

簡化行政程序 提高作業效率

 根據知情人士及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11日發布的備忘錄指出,在希克斯與高階將領的共同領導下,「烏克蘭高級整合小組」(SIG-Ukraine)近期已低調展開運作,其任務包括自美軍戰備庫存中運交軍援裝備、與北約盟邦協調軍援計畫、協助盟邦因應難民人道危機,以及擬定庫存補充計畫,並將行政程序化繁為簡,提高作業效率。

 報導指出,該小組前身可追溯至罕為人知的「戰士高級整合小組」(Warfighter Senior Integration Group),由前防長蓋茨於2009年創設,用於快速回應前線指揮管制單位的作戰需求,除主導將大量偵察氣球、軍犬與防護裝備運往前線,讓美軍官兵免於被路邊炸彈等即製爆裂物(IED)攻擊,也在阿富汗及伊拉克的反恐戰爭,發揮重要作用。

 報導還說,儘管「烏克蘭高級整合小組」近日才正式曝光,但其運作已上軌道,且能在「幾天內」做出重大決策,應對緊急需求與衝突。目前已知成員包括國防部主管採購與後勤(A&S)次長勒普蘭特、美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副主席葛瑞第上將與美聯合參謀部(Joint Staff)作戰處主任明格斯等人。希克斯也在備忘錄中直言,此小組對美國捍衛民主,協助烏國抵抗俄軍侵略至關重要。

擬在歐常態駐軍10萬 增建基地

 此外,「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0日引述多名官員說法指出,美國原先在歐陸約有6萬駐軍,在烏俄衝突後已增至10萬,隨著衝突恐陷入「長期化」,五角大廈未來擬在歐陸「常態部署」10萬駐軍,且若情勢出現變化,也不排除在歐洲增建更多基地。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