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23 

寰宇安全

拜登結束南韓行 轉赴日本訪問
 拜登(前右1)展開訪日行程,日外相林芳正(左3)前來接機。(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22日結束南韓行,轉往日本訪問。在離開南韓前,他最後一站特別與南韓總統尹錫悅,一同視察南韓航太作戰指揮部(KAOC),藉此了解美韓聯手監控朝鮮半島空域,嚇阻北韓蠢動的流程,並慰勉現場美韓官兵。

與尹錫悅連袂視察KAOC

 KAOC位於駐韓美軍烏山空軍基地的地下加固掩體內,負責對朝鮮半島航空與太空作戰實施指揮管制,同時也是南韓「韓版殺傷鏈」(Kill Chain)與「南韓飛彈防禦系統」(KAMD)2款反制北韓飛彈與核武威脅的指揮中樞,無論對美軍或對南韓,地位都極為重要。

 拜登除對現場官兵辛勞表示感謝,也再次強調,美韓同盟對嚇阻北韓等威脅至關重要,並指出美韓持續合作進行監控任務,是維持區域安全與穩定不可或缺要素。

23日會見岸田 啟動IPEF

 在結束這段訪問行程後,拜登南韓行也告一段落,隨即搭上「空軍一號」專機,飛抵駐日美軍橫田空軍基地,還正巧成為同日橫田基地開放的壓軸秀。拜登落地後轉乘「陸戰隊一號」直升機,飛往駐日美軍在東京都內唯一基地「哈迪營」(Hardy Barracks,又稱「赤坂新聞中心」),再乘車前往1.7公里外的美國大使館。

 拜登23日將與岸田文雄面會,並且正式宣布啟動「印太經濟架構」(IPEF),強化印太合作,聯合抗「中」。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