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23 

寰宇安全

浮報檢測結果 北京疫情亂象生

記者郭曉蓓/綜合報導

 北京本土疫情蔓延已1個月,遲遲無法實現社會面清零,核酸檢測更是亂象頻生,近日傳出醫事機構「沒檢測就出結果」,遭官方立案查處。

 北京疫情正處於膠著,迄今執行超過10輪的區域核酸篩查,但仍未實現社會面清零,逾千萬人被迫「居家辦公」。專家坦承,大陸社會面大型全員核酸的漏檢和誤檢率可能仍然存在,且在疫情爆發後,核酸檢測需求量巨大,不少第三方檢測機構趁機大賺一筆,北京樸石醫學檢驗實驗室有限公司,即疑似因「沒檢測就出結果」,被吊銷執照,實驗室6人已被刑事拘留。

 根據中共衛健委統計,疫情以來,大陸已進行核酸檢測高達115億人次,全球第一。在「動態清零」的防疫方針下,大陸民眾必須頻繁核酸檢測, 有人48天驗23次,許多民眾忍耐已到極限。此外,近日報告顯示,出現變異株Omicron的2個亞變種BA.2.12.1、BA.4境外輸入確診者,2人都完整接種疫苗。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