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24 

生活

北榮攜手國家太空中心 測試抗輻射衛星元件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向臺北榮總院長陳威明說明衛星元件功能及進行輻射驗測的必要性。 (國研院太空中心提供)

記者蕭佳宜/綜合報導

 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昨日與臺北榮民總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利用北榮重粒子中心重粒子照射平臺,進行抗輻射驗證與篩選,可大幅節省時間及成本,有助於國內廠商研發抗輻射電子產品,帶動我國太空產業發展。

 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表示,未來國內產學研界所發展的太空級電子元件,可利用北榮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的重粒子照射平臺,進行抗輻射驗證與篩選,不必再遠送國外測試,可將半年以上的驗測時間縮短到一週,大幅節省國產太空元件開發時間與成本。

 吳宗信說,過去廠商需前往歐美等先進國家進行測試,但經由這次合作,北榮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提供的重粒子驗測,可測試重粒子對電子零組件、元件的各種影響,不但可協助廠商發展抗輻射電子元件,亦可共同推動跨領域太空科學研究。

 北榮院長陳威明指出,很高興可以用臺灣目前能量最高的加速器,為國家做事,測試太空零組件的穩定性。因應政府推動太空產業的發展,與國研院太空中心合作,將有助於國內廠商發展抗輻射電子產品,為我國太空產業發展盡一分力,讓世界看到臺灣更多的貢獻。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