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24 

生活

臺北歌劇劇場50年 回顧展演饗樂迷
 臺北歌劇劇場50年來的演出精華選粹,6月5日將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歌劇院上演。(取自臺北歌劇劇場臉書)

記者蕭佳宜/綜合報導

 享譽國內外的臺北歌劇劇場,為紀念成立50週年,將半世紀來演出的精華選粹,由藝術總監曾道雄帶領,邀23位臺灣知名聲樂家、臺北歌劇合唱團與高雄市交響樂團,演出德、義、法、西經典歌劇名作集錦;全臺唯一一場展演,6月5日將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歌劇院上演。

 曾道雄表示,臺北歌劇劇場製作過約50部歌劇,其中超過30部都是臺灣首演。此次精選歌劇精華片段呈現給觀眾,整場演出有樂團與歌手、合唱與舞蹈,都是歌劇基本元素,讓觀眾更易進入歌劇世界。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指出,歌劇一直都是衛武營的發展重點,同時透過與國外重要劇院及機構合作,在衛武營這個平臺上,成功展現臺灣優秀的歌劇能量。

 臺北歌劇劇場50年回顧展演,上半場安排日耳曼語系的歌劇,如作曲家莫札特、韋伯、史特勞斯、華格納的歌劇;下半場則為拉丁語系,如義大利作曲家威爾第、羅西尼,還有西班牙的法雅、法國的馬斯奈與古諾等經典歌劇選粹;亦將演出曾道雄譜寫的作品《長崎少女》與《鄭莊公涉泉會母》精采片段,邀民眾一同共賞歌劇的藝術之美。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