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24 

寰宇安全

上海「表演式解封」 居民出入仍受限

記者吳典叡/綜合報導

 上海封城已近2個月,官方聲稱上週已恢復商業活動,並逐步開放公共運輸,但有民眾從浦東到浦西,花5個小時還在半途上;另有許多民眾抗議,迄今仍出不了社區,痛斥上海是「表演式解封」。

 上海22日起,有4條地鐵路線恢復運行,然而有民眾想從浦東到浦西打工,一路輾轉步行、轉乘地鐵,耗時5個小時仍只到半路。據報導,他們大多來自四川省,雖已被封控在上海2個月很想回家,但家鄉規定,從上海回鄉須隔離14天,費用每天人民幣300元,他們付不起,只好先待在上海找工作。

 此外,由於上海部分社區封控已超過2個多月,民眾反覆經歷核酸檢測、快篩,忍耐力達到極限。上海官方宣布16日起分階段解封後,虹橋火車站首日就出現「離滬大潮」。

 上海各區的解封程度有別,目前有9成人口被劃入管控最寬鬆的「防範區」,但多數人未能回到生活常態。網傳影片顯示,某社區居民舉著「解封」牌子,敲鑼打鼓慶祝,卻遭民眾嗆聲:「這裡根本就沒有解封!這是在造假,知道嗎?」許多居民依然卡在「出社區」這一關,有人每週只能出門6次,痛斥上海是「表演式解封」。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