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24 

寰宇安全

防疫管控成效差 北京6月難清零

記者吳典叡/綜合報導

 在北京市石景山區日前啟動全區居家辦公後,迄今北京已有6區進行居家辦公,涉及人口至少1180萬人,超過全市常住人口的一半。

 由於北京疫情持續升溫,石景山區也實行居家辦公,除超市、餐飲與醫療機構外,其他暫停營業。目前北京16個行政區中,居家辦公的6個區涉及人口至少1180萬人,超過全市常住人口2188.6萬人的一半。受「動態清零」政策影響,北京市要求居民減少流動,地鐵已封閉逾100站。

 北京疫情持續,且未因升級防控而降溫。醫療專家分析,防控疫情的手段可能出了問題。例如,區域大規模核酸檢測,居民排隊進行核酸檢測,反倒引發群聚感染的風險,面對Omicron變異株,即使佩戴醫用口罩、保持2公尺社交距離、處於室外環境,仍可能造成感染。由於染疫人數正緩慢上升,預計北京在6月清零的可能性不大。

 專家表示,北京採取的核酸檢測策略是「10混1」,此方式精確度較低,可能會漏檢居民中的陽性患者。北京除了封城之外,幾乎其他的嚴格手段都使用了,包括全員高頻率核酸檢測、居家辦公、關閉餐飲內用與室內公共場所,以及陸續關閉公共運輸等,卻無助降低確診數。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