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24 

寰宇安全

15國爆猴痘疫情 比利時宣布確診隔離21天
 全球已有15國通報猴痘疫情,引發各方關注。圖為猴痘病毒檢體試管。 (達志影像/路透社)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自5月初以來,北美洲與歐洲等15個國家,陸續通報「猴痘」(monkeypox)疫情,引發全球公衛部門的關注。美國總統拜登呼籲每個人都應該關心此事,比利時更率先宣布,猴痘確診者須隔離21天。

 猴痘病毒由動物傳染給人類,通常症狀輕微,類似天花,原為非洲西部與中部地區的地方性流行病。但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截至目前,全球已有15個非猴痘流行國家,通報確診病例以及疑似個案。比利時甚至已宣布,「猴痘確診病例須進行21天的隔離」。

 WHO表示,根據現有資料,與有猴痘症狀的個案近距離接觸,是人與人之間的主要傳染途徑,目前沒有直接治療方式,但天花疫苗具有一定程度的預防效力。

 美國麻州18日通報首例猴痘個案,佛州23日也出現疑似病例,顯示疫情恐已進入美國。正在亞洲出訪的拜登22日強調「每個人都該關心此事」。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