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26 

軍視界

美近岸作戰艦「奧古斯塔號」下水
離開船廠後的「奧古斯塔號」已移動至駁船上,準備送至浮塢進行下水作業。(取自奧斯塔美國分公司)
美近岸作戰艦「奧古斯塔號」下水1
美近岸作戰艦「奧古斯塔號」下水2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軍聞網站「Naval News」24日報導,美海軍第17艘獨立級近岸作戰艦「奧古斯塔號」(LCS 34),同日已出廠與下水,接下來將展開後續艤裝,準備海試。

 獨立級採3船體設計,採用機動浮塢進水方式下水,先將近2500噸重的「奧古斯塔號」船體舉升約1公尺,並動用大型運輸器材,將船體移動至駁船上,並在拖船的幫助下,將「奧古斯塔號」運到機動浮塢,再完成下水作業。

 承造該艦的奧斯塔美國分公司表示,期待該艦能快速完工,加入太平洋艦隊,與其同級姊妹艦共同服役,捍衛海上安全。目前奧斯塔美國分公司同時承建5艘處於不同造艦階段的LCS,且將打造4艘遠征快速運輸艦。

 LCS著重於因應近岸海域作戰行動,除能執行低強度作戰行動外,美海軍也希望透過新一代作業套件的強化,可在高威脅環境下作戰。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