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04 

生活

紅到歐美 楊哲臺語金曲〈若是有一天〉被金髮美女翻唱英文版本
近來疫情嚴峻,楊哲踏入歌壇首場感恩演唱會由4月改到6月5日,但仍敵不過疫情,宣布再度延期。(豪記唱片提供)
紅到歐美 楊哲臺語金曲〈若是有一天〉被金髮美女翻唱英文版本1
紅到歐美 楊哲臺語金曲〈若是有一天〉被金髮美女翻唱英文版本2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楊哲金曲紅到歐美,金髮美女翻唱英文版本繼續催淚!楊哲因創作江蕙金曲〈夢中的情話〉踏入歌壇,而近日來自義大利的金髮美女以英文翻唱楊哲的臺語金曲〈若是有一天〉在網路掀起話題,楊哲說,「很驚喜卻又百感交集,想到過年時才離世的父親,淚水仍忍不住!」

 楊哲3年前的臺語金曲〈若是有一天〉,獨有的催淚歌聲,創下近1600萬的高點閱,近日則被義大利的金髮美女以英文翻唱,老外以清新的嗓音優美詮釋,讓許多國外網友對原唱楊哲十分好奇,楊哲說,「第一次看到外國人演唱英文版本,真的好感動好驚訝,也讓我更加想念過年才離世的父親,淚水忍不住的直流!」

 楊哲表示,〈若是有一天〉歌詞敘述失智老年的心境,當年在錄音室就被感動得淚水潰堤,「這也是老爸最愛的歌曲之一,他經常在家中播放,老爸還說如果有天他失去了記憶,我們永遠都會在他的心中,因此每每聽到此曲,總會想起老爸在世的點滴回憶,近來很驚喜聽到英文版本,相信父親在天上也會感到欣慰!」

 近來疫情嚴峻,楊哲踏入歌壇首場感恩演唱會由4月改到6月5日,但仍敵不過疫情,宣布再度延期,日期則未定,日前楊哲因為喉嚨疼痛以為確診,就診後被告知喉嚨長繭,讓原本與陳淑萍對唱的新歌〈愛情回來過〉宣傳作罷,由陳淑萍單獨跑通告,而正在要開始的新專輯錄音也被迫停工,一連串的卡關,楊哲坦言,就當作試煉吧,目前被醫師禁聲,只能沉默以對,相信一切會好轉的!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