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11 

要聞

法參院訪團:強化交流合作 捍衛民主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友臺小組副主席葛里歐昨日表示,在疫情影響之下,率團訪問臺灣,展現法國對臺灣的重視,臺灣在許多領域都是典範,臺、法都是民主國家,希望能多進行交流合作,共同捍衛民主價值。

 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友臺小組副主席葛里歐訪問團昨日在外交部舉行記者會。葛里歐表示,法國訪團1年來臺訪問3次,就是展現法國極為重視臺灣。臺灣在許多領域都是典範,例如去年全球經濟表現不佳,但臺灣經濟成長率達到6%,繳出亮麗成績,更代表臺灣具有活力,經濟投資環境良好。

 葛里歐強調,此行是為了展現對臺、法持續發展關係的重視,尤其是俄國入侵烏克蘭後,讓法國與歐洲覺醒,認為應攜手團結因應;且臺、法共享民主價值,雙方應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捍衛民主。

 法國參議院財委會副主席艾伯雷指出,臺灣與法國有必要持續探討與提升雙邊經貿關係,且臺灣在亞太地區地緣政治相當特別,臺灣的安全關乎世界安全,尤其臺灣面臨中共強權威脅,此行讓他更了解臺灣面對中共威脅的現況。

 法國參議院法制委員會瓦特博磊表示,烏俄衝突讓國際社會體認,民主國家應該團結一心,期盼臺、法在文化、經貿領域強化交流,一起捍衛民主價值。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