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11 

要聞

【出席「2022城市博覽會開幕典禮」】蔡總統:團結努力 走向疫後新生活
為期10天的城市博覽會昨日在基隆市國門廣場開幕,蔡總統希望這場城市博覽會,是疫後新生活的起點。(總統府提供)
【出席「2022城市博覽會開幕典禮」】蔡總統:團結努力 走向疫後新生活1
【出席「2022城市博覽會開幕典禮」】蔡總統:團結努力 走向疫後新生活2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日前往基隆出席「2022城市博覽會開幕典禮」,感謝所有醫護和防疫人員,以及基隆市民團結防疫,走向疫後新生活。蔡總統期待城市博覽會可以是疫後新生活的起點,並希望不分中央地方、不分政府民間,持續團結努力,一起走過疫情挑戰,為臺灣的進步發展,開創出美好的起點。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基隆是臺灣的起點城市,而國門廣場就是市港再生的重要里程碑、是基隆再次蛻變的新起點,能在國門廣場啟動2022城市博覽會,對臺灣及基隆都格外有意義。

 蔡總統說,從現在開始到6月19日,整個基隆市就是一個大展場,這是基隆作為「臺灣頭」的氣魄。民眾可以透過展覽,了解基隆這幾年的改變和發展,以及如何翻轉城市命運的典範。這次市府規劃了4大展區,從基隆的山、海、城為特點出發,相信每一區都很精采。

國防和地方建設創雙贏

 蔡總統指出,這幾年來,除了剛提到的國門廣場,和平營區2營舍也啟用了,城際轉運站也在加緊施工中。民眾都很關心的東岸軍港西遷,已經有了具體的進展,像是威海營區的相關拆除工程,也在進行當中。

 蔡總統說,基隆軍港西遷,是臺灣走向世界的重要工程,也是基隆最大的蛻變計畫,在完工以後,不只能夠提供海軍官兵更優質的戰備基地,也能帶動城市的發展,為國防和地方建設創造雙贏。

 蔡總統強調,基隆的進步,代表了臺灣的建設發展,沒有因為疫情停下腳步。政府也會做好準備,迎接後疫情時代的挑戰。基隆的經驗,也展現了不論是什麼樣的挑戰,只要中央和地方團結合作,一定都能克服挑戰、度過難關。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