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12 

要聞

立陶宛經濟部政次率團訪臺 深化經貿合作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聶琉嫻娜,今(12)日率團訪問臺灣,展開為期4天深化雙邊經貿合作的訪問。外交部表示,這是我國去年11月18日設立「駐立陶宛臺灣代表處」後,立陶宛政府首位來訪的次長級的經貿官員,希望能加強雙方經貿投資交流合作,共同增進民主團結與韌性。

 外交部表示,聶琉嫻娜政務次長此次偕立陶宛高科技業者代表訪臺,將拜會我國政府經貿相關部會,參訪我國關鍵產業優勢企業,探索雙方在經貿投資、產業對接與供應鏈安全等領域的合作契機,一同促進民主夥伴團結與韌性,邁向互惠互利的永續未來。

 外交部表示,臺灣與立陶宛是共享自由民主的價值夥伴,雙方共同關切自由、人權 、民主韌性及供應鏈安全等重要議題。面對全球威權主義持續擴張,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臺灣與立陶宛深切體會唯有全球民主夥伴團結一致,才能堅守彼此共同珍視的自由民主價值。

 外交部表示,此次聶琉嫻娜政務次長率團訪臺,不僅證明雙方在共同價值理念的基礎上,持續穩健推進經貿交流合作的決心,更開啟兩國政府高層常態互訪交流的新篇章。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