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15 

國防焦點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野戰炊爨、熱食追送 營養美味兼具
為貼近戰場實況,陸軍203旅步2營營部連食勤組在新制教育召集訓練期間,搭設野戰伙房,張羅全營官兵伙食,讓全營官兵在辛勤操課之餘,能即時享用營養與美味兼具的菜餚。(記者傅啟禎攝)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野戰炊爨、熱食追送 營養美味兼具1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野戰炊爨、熱食追送 營養美味兼具2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野戰炊爨、熱食追送 營養美味兼具3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野戰炊爨、熱食追送 營養美味兼具4

記者傅啟禎/臺南報導

 「吃得飽體力好!優質伙食是士氣的泉源。」陸軍203旅步2營新制教育召集訓練,採野戰炊爨與熱食追送的方式,讓官兵在辛勤操課之餘,都能享用到兼具營養與美味的菜餚,充分補足能量,迎接每一天的訓練課程。

  為貼近實際作戰場景,這次203旅步2營營部連食勤組在野外搭設野戰伙房,張羅全營官兵的伙食。走入炊爨區內,菜刀與砧板充滿節奏感的敲擊聲、鍋鏟快速在大鍋內翻炒的撞擊聲,以及油炸酥脆聲此起彼落,色香味交織;食勤組官兵神情專注做好每道菜餚,為全營補充滿滿的能量。

 近期高溫炎熱,加上烹飪時熱氣蒸騰,食勤組官兵人人滿身大汗,足見野戰炊爨一點都不比操課輕鬆;儘管如此,每位官兵都對自己的料理很有信心,面對如此嚴峻的環境,他們仍甘之如飴。

 食勤組組長沈永全上士指出,為了讓受訓官兵都能準時用餐,食勤組官兵必須要在每一餐的前2至3小時就開始準備,並預留熱食追送的時間,才能將熱騰騰的飯菜送到召員手中。

 營養士李建逸中士表示,近期天氣相當炎熱,為兼顧口感與營養,以及熱量管控,在菜單安排上經過營養師、伙食委員,以及食勤官兵等多方研討後,才能在受限的狀況下,完成一道道令人食指大動的菜餚。

 召員何柏叡下士說,這次教召的伙食令他感到十分驚豔,也在其中發現許多巧思。因為近期天氣炎熱,白飯難以下嚥,特別加入少許肉燥提味;此外,主菜也有多種變化,並加上酸甜醬汁搭配,讓他每餐都將便當吃完,也讓他補足體力,面對後續訓練。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