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16 21:09

即時國際

美軍清晨突襲 擒獲IS重要幹部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以美軍為首的聯軍證實,在16日清晨發動空中機降突襲行動,成功擒獲「伊斯蘭國」(IS)一名重要高階幹部。這是繼今年2月美軍在敘利亞北部突襲IS首腦哈希米之後,在反恐行動中再度取得重大斬獲。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在美軍為主的「堅定決心行動盟軍聯合特遣部隊」(CJTF-OIR)指揮下,20餘名特戰官兵搭乘CH-47「契努克」與UH-60「黑鷹」直升機,降落於靠近土耳其邊界南方、位於敘利亞境內的阿霍梅拉村(Al-Humaira),並在數分鐘槍戰後擒獲該名IS幹部,美軍強調行動經過縝密規劃,並未造成任何人員與裝備損失。

 聯軍並未正式公布此人身分,僅強調他「對製造炸彈與恐怖行動頗具經驗,是IS在敘利亞的最高層領袖之一」。不過《華盛頓郵報》則引述消息人士說法,透露其姓名為哈尼·艾哈邁德·庫爾迪(Hani Ahmed Al-Kurdi),並被IS稱為「拉卡省」(Raqqa)省長,是IS的資深領導幹部之一。

 報導還說,這是美軍首度在土耳其支持的敘利亞國民軍控制區(Syrian National Army)內展開作戰行動,頗具重要意義。美軍中央司令部(CENTCOM)也發表聲明,強調將繼續與以庫德族組成的敘利亞民主力量,以及伊拉克安全部隊加強合作,共同打擊IS。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