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5 

副刊

施比受有福

◎陳慧文

 仰望崇巖聳壑,瑤林競秀,唯有踏出攀登的腳步,才擁有「登高一覽眾山小」的愜意胸襟;遠眺碧波浩渺,驚濤裂岸,唯有航向破浪的旅程,才有鋼澆鐵鑄的水手腕力;唯有走向眾生,奉獻心力,才能擁有豐美精采的生命。

 隨著四季更迭,春暖花開時節,讓我們舉起實踐的耒耜,在萬物甦醒的暖春,耕耘充滿希望的苗圃。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有夢雖美,卻要築夢才能踏實;讓我們擺脫怠惰,勤於實踐。

 夏陽普照,竹深荷香,讓我們保持好奇心,探索驚喜的事物。當機會來臨時,別再畫地自限、裹足不前;請勇於嘗試,當仁不讓,全力以赴。

 秋風颯爽,桂馥菊芳,讓我們肩扛仁愛,散播充滿溫情的馨香。歡喜做,甘願受;只要盡其在我,便心安理得。千萬別自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讓我們擺脫膽怯埋怨,勇於承擔。

 冬日凜冽,松蒼柏翠,讓我們點燃奉獻的薪火,追求共榮的理想。勿以善小而不為,天下興亡,匹夫有責;讓我們擺脫自私,樂於付出,廣結善緣。

 勤於實踐,能力得以精進;好奇嘗試,可以累積經驗;勇於承擔,鍛鑄堅強心志;樂於付出,涵養寬廣胸襟。施比受更有福,讓我們不怕累、不怕難,更不要怕吃虧,活出認真又豁達的人生!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