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17 

要聞

說唱國寶楊秀卿辭世 蔡總統、蘇揆透過臉書緬懷她的貢獻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表示,說唱國寶楊秀卿過世,令人格外感到不捨與惋惜。(取自蘇揆臉書)
說唱國寶楊秀卿辭世 蔡總統、蘇揆透過臉書緬懷她的貢獻1
說唱國寶楊秀卿辭世 蔡總統、蘇揆透過臉書緬懷她的貢獻2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說唱國寶楊秀卿藝師辭世,總統蔡英文今日透過臉書表示,臺灣的「人間國寶」說唱藝術家楊秀卿,在今天離開了我們。她不僅一生投入臺灣說唱表演,更無私奉獻,教導無數學生,致力為臺灣保存傳統民間說唱。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肯定,楊秀卿一輩子如同臺灣歷史的縮影,用歌詞傳達臺灣的故事。

 蔡總統表示,過去,總統府也曾多次邀請楊秀卿,為大家帶來精采的演出,當時在臺下感受秀卿藝師充滿能量的唸歌表演,令人懷念。

 蔡總統說,秀卿藝師的熱情,總是能感染許多人,雖然早年她曾遇過許多挫折,但因為樂觀的個性以及堅強的性格,讓她不僅克服命運的挑戰,更帶給臺灣人歡笑。

 蔡總統表示,謝謝秀卿藝師為臺灣留下許多珍貴的文化資產,她的精神將永遠留在大家心中。

 此外,蘇揆也在臉書表示,說唱國寶楊秀卿老師過世,令人格外感到不捨與惋惜。楊秀卿一輩子如同臺灣歷史的縮影,用歌詞傳達臺灣的故事。她一輩子從街頭巷尾唱到總統府,用「唸歌」說出臺灣歷史。

 蘇揆表示,去年,行政院敬頒文化獎,感謝楊秀卿一生開枝散葉,讓唸歌文化能藉著老師的才能和多年的辛苦,一代傳一代、一再培育出好人才。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