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18 

軍視界

以色列裝甲概念車Wilder 裝備電動尾車用途多元 
 Plasan公司表示,「AteMM」電動尾車也可搭配無人機執行偵察任務。(取自Plasan公司推特)
以色列裝甲概念車Wilder  裝備電動尾車用途多元 1
以色列裝甲概念車Wilder  裝備電動尾車用途多元 2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Plasan公司在本屆「歐洲防務展」推出名為「Wilder」的嶄新概念輕型裝甲車輛系統,其車身後方可依照不同任務需求,搭配可換裝遙控武器站等多種設備的「AteMM」電動尾車(electrically powered trailer),進而提高任務彈性。

符合北約2級抗彈標準

 「Defense-Update」軍聞網站報導,「Wilder」底盤採用4x4構型,車身採獨立結構「密封艙」式設計,正面配備符合北約2級標準抗彈能力的透明艙罩,車體外側配備以螺栓固定的複合裝甲,可視需求更換或升級。車內採菱形4人座配置,不僅駕駛員擁有良好視野,其他3名車組員也可自車內儀器,接收感測器資訊與操作遙控武器站,執行巡邏與火力支援任務。「Wilder」配備161馬力引擎,車體重量3.7噸,具有0.8噸的外部酬載能力,在車輛總重達4.5噸時,仍保有每噸36馬力的功率重量比(又稱推重比),還配備REGO REX懸吊系統與「後輪主動轉向」裝置,擁有優異的越野與爬坡能力,更可在狹窄的城鎮地形中靈活移動。

可視需求換裝武器裝備

 值得一提的是,Plasan公司根據「Wilder」車身高度、規格與懸吊系統,開發出「AteMM」電動尾車,與以往的無動力尾車不同,其不僅具備電池動力,在串聯操作時無需耗用母車動力,還可將整組車輛「轉換」為油電混合車輛;並具備1.2噸酬載能力,可視需求換裝機砲砲塔在內等多種武器裝備。而車組員可透過內建於「Wilder」上的操作程式在車內操作裝備執行任務,進一步提高「Wilder」多元用途。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