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18 

軍視界

強化後勤合作 英允美艦使用蘇格蘭2處燃料庫
 英美簽署協議,允許美軍使用英國2處燃料庫。圖為美國MSC油料補給艦「杜森號」(USNS Patuxent)在斯特里文補給燃料。(取自英國皇家海軍網站)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皇家海軍15日新聞稿指出,已與美國海軍簽署燃料儲存協議,將允許美海軍船艦使用皇家海軍在蘇格蘭的2處燃料庫(fuel depot),此舉將大幅提升英美在北大西洋與北極地區的安全合作,以及兩國作業互通性。

 新聞稿指出,英美簽署協議後,未來美國海軍與「軍事海運司令部」(MSC)的船艦,將可以進入蘇格蘭的坎貝爾城與斯特里文燃料庫,進行採購、運送與儲存燃料等工作。目前這2座燃料庫同時也為英國皇家海軍、皇家海軍輔助艦隊(RFA),與其他盟國海軍提供燃料與物資補給等。

 英國皇家海軍指出,這項協議凸顯英美之間密切的後勤合作關係,並將提升兩國作業互通性與相互支持;新聞稿並強調,隨著北大西洋區域的重要性日增,英美也藉由這項協議彰顯彼此特殊與關鍵的盟友關係。

 英軍指出,未來這2座燃料庫將儲放美軍燃料,而協議預計為期5年,到期會再自動延長5年,並允許雙方根據全球局勢修訂協議內容,強化英美在北大西洋與北極地區的合作與行動。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