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19 

要聞

勞動部4支計畫 助益青年就業
 勞動部推動4支計畫,提升青年職場知能,強化就業能力。(勞動部提供)

記者吳典叡/專題報導

 因應疫情對就業市場影響,勞動部推動「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青年尋職津貼計畫」、「產業新尖兵計畫」、「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等4支計畫,協助青年順利進入職場就業,將由就業安定基金預算匡列約新臺幣42.15億元,預估受惠人數達15萬人。

 配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施行期間延長1年,勞動部以4支計畫助青年順利就業。其中,「產業新尖兵計畫」、「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持續推動無間斷,「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已展開受理申請,「青年尋職津貼計畫」將在8月中旬啟動。

 在相關計畫中,「產業新尖兵計畫」鼓勵青年參加「數位資訊、電子電機」等具有產業前景的職業訓練,最高補助訓練費用10萬元。在產業新尖兵計畫或是勞動部辦理的職前訓練課程訓練期間,提供學習獎勵金,一般課程每月可領3000元;國家重點產業、營建類或照顧服務類等類別的課程,每月可領8000元,最長可領取12個月;至於「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則結合企業提供在職訓練機會,以「先僱後訓」方式,進行「從做中學」,補助雇主每月1.2萬元訓練指導費,協助青年創造更好的就業條件。

 勞動部自109年起,因應青年就業情勢,陸續推動各項協助措施,支持、協助青年就業或提升技能。以109及110年度應屆畢業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及尋職津貼計畫為例,截至今年4月底止,已有15萬9466名應屆畢業青年受益。疫情期間持續推動的「產業新尖兵計畫」、「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截至4月底,已協助7萬7850名青年提升職場知能,強化就業能力。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