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1 

軍視界

抗俄威脅 瑞典增購「弓箭手」自走砲
瑞典新增購的24輛「弓箭手」自走砲,將換裝萊茵金屬8X8卡車底盤,強化道路機動能力,對抗俄國威脅。(取自貝宜網站)
抗俄威脅 瑞典增購「弓箭手」自走砲1
抗俄威脅 瑞典增購「弓箭手」自走砲2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瑞典國防部日前已與貝宜系統公司(BAE Systems)正式簽約,增購24輛「弓箭手」車載榴砲系統,強化該國陸軍地面遠程精確打擊火力,有效嚇阻俄國擴張威脅。

 「Breaking Defense」17日報導,瑞典國防物資管理局(FMV)局長佛里塞爾與貝宜公司代表吉爾斯特倫,在巴黎舉行的「歐洲防務展」期間,簽署增購意向書。此前瑞典陸軍已在2015年採購48輛「弓箭手」自走砲,其採用全自動155公厘52倍徑榴砲,射速可達每分鐘8發,由駕駛在內的3名車組員於駕駛艙內遙控發射,必要時甚至能由單人操作。

 不過當時瑞典採購版本,是以越野性能見長的瑞典富豪(Volvo)A30D型6X6鉸接式卡車(Articulated Hauler),作為載運底盤,而此次瑞典增購的24輛「弓箭手」,則改採德國萊茵金屬旗下MAN軍用載具公司(RMMV)的HX2型8X8卡車底盤,其強調道路機動能力,最高時速可達90公里。

 根據瑞典《2021至2025年全面國防戰略》,瑞典將增設砲兵營,強化陸軍遠程火力投射能量,新購的「弓箭手」亦預定交由新編砲兵單位使用,藉此展現對抗俄國威脅的決心。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