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1 

寰宇安全

俄5軍艦穿越宮古海峽 日警戒
 俄艦沿太平洋海域繞行日本列島,引發日方警戒。圖為日本防衛省公布俄艦路徑圖。 (取自日本防衛省網站)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海上自衛隊19日監測到5艘俄羅斯軍艦,自太平洋穿越沖繩南部的宮古海峽,朝東海方向航行,且這些俄艦已繞日本列島航行半周,引發日方關注,目前正就俄艦的目的與動向,加強警戒與分析。

繞行日本列島 動機未明

 日本防衛省表示,由3艘巡防艦、1艘驅逐艦與1艘飛彈追蹤艦組成的俄軍水面支隊,19日下午通過沖繩本島與宮古島間的宮古海峽。

 日本防衛省早在15日就已開始追蹤這幾艘俄艦,其最初於北海道外海現蹤,16至17日間通過本州東南部千葉縣的犬吠埼外海,以及伊豆群島的須美壽島與鳥島之間海域,19日又通過宮古海峽,形同繞著日本列島航行大半圈。

 新聞稿指出,俄艦雖未侵犯日本領海,但防衛省正持續釐清其目的,並由海上自衛隊「照月號」護衛艦(DD-116)、「常盤號」補給艦(AOE-423)與P-3C海上巡邏機,持續警戒監視與蒐集情資。

 日本海上自衛隊17日才監測到另外9艘俄國軍艦,出現在北海道宗谷岬以北40公里的鄂霍次克海海域。俄國防部此前宣布,逾40艘艦艇將在太平洋進行大規模演習,日方研判這批俄艦應為參與演習兵力。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