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2 

軍視界

美「非洲之獅」聯演 強化危機應對能力
駐義大利的173空降旅砲兵,將M119輕榴砲裝上貨盤,準備參與「非洲之獅」的空降課目。 (取自DVIDS網站)
美「非洲之獅」聯演 強化危機應對能力1
美「非洲之獅」聯演 強化危機應對能力2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非洲司令部(AFRICOM)16日宣布,年度「非洲之獅」(Africa Lion 22)聯演,已在突尼西亞、摩洛哥、塞內加爾、迦納等地展開,今年共有12國共7500名官兵參演,有助強化多國聯盟應對區域危機的作戰能力。

 AFRICOM指出,這次「非洲之獅」自6日展開,將持續至30日舉行,由美國陸軍駐南歐特遣部隊(SETAF)主導,除演習區所在的非洲4國外,還有北約、英、法、義大利、荷蘭、巴西和查德在內的多國部隊共同進行。

 AFRICOM表示,今年聯演主旨,著眼於強化非洲對抗極端暴力主義組織威脅的反應能力,並驗證多國聯軍能迅速採取行動,攜手克服區域性重大突發事件或危機。不僅有助提升盟邦部隊的作業互通性,也展現美軍維護區域穩定的決心。

 「非洲之獅」聯演課目則涵蓋指揮所演習(command post exercise)、聯合實彈射擊、海事安全、轟炸機編隊飛行、聯合傘降突擊、核生化防護(NBCD)與人道救援(HA)等多項跨國聯演。美軍還派遣國民兵與後備役部隊參與演習,藉此強化快速反應能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