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2 

寰宇安全

以色列國會將解散 外長接任臨時總理
班奈特(左)與拉皮德20日召開聯合記者會,宣布將解散國會。(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20日宣布,下週將解散國會並下台,由執政聯盟的主要盟友、現任外長拉皮德接任臨時總理。據報以色列可能在10月舉行3年來第5次大選。

 班奈特的執政聯盟,是由8個政黨組成,儘管意識形態截然不同,但為了終結前總理尼坦雅胡長達12年半的執政,去年6月同意合作,然而最近幾週深陷內訌僵局,就連班奈特陣營的議員也倒戈,讓執政聯盟落入少數政府的困境,瀕臨崩潰邊緣。

 班奈特20日與拉皮德召開聯合記者會時表示,已盡全力穩定執政聯盟,但仍力有未逮,因此下週將提出解散國會動議,倘若通過,以國將於10月底舉行大選,而過渡時期的總理則由拉皮德擔任。  

  據《以色列時報》報導,此決定不只震撼以色列政壇,就連部分內閣成員都感意外;而這對於積極爭取東山再起的尼坦雅胡而言,無疑是大利多,至今仍堅持否認貪腐指控的他,宣稱將在未來大選中,率領聯合黨「重建廣泛的全國政府」。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