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2 

寰宇安全

南韓自研火箭「世界號」 成功發射
南韓第2枚「世界號」火箭,21日順利升空,並將衛星成功送入軌道。(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科學技術資訊通信部(簡稱科技部)宣布,第2枚自主研發的「世界號」火箭21日成功發射升空,將搭載衛星送入距地表700公里的近地軌道(LEO),不僅證明南韓火箭科技已臻成熟,也象徵其航太計畫大步向前邁進。

將衛星送入預定軌道

 據「韓聯社」報導,第2枚「世界號」21日下午自全羅南道高興郡「羅老宇航中心」發射升空,其搭載1枚1.3噸重、用於驗證衛星酬載能力的配重塊,以及4枚南韓大學開發的研究用立方衛星,和1枚162.5公斤重、用於測試衛星分離技術的性能驗證衛星;所有酬載都在升空後順利分離,依序進入預定軌道。

第7個自製火箭國家

 南韓去年10月21日發射首枚「世界號」火箭,但因第3節火箭引擎出現故障、提早熄火,導致搭載的模擬衛星未能進入預定軌道、功敗垂成。這次發射計畫先前因天候、技術故障等問題,3度延期。此次順利升空,不僅驗證「世界號」火箭具備1噸以上的酬載能力,也使南韓成為繼俄、美、法、「中」、日本與印度之後,第7個擁有火箭關鍵自製科技的國家。

 報導說,南韓科技部預定在2027年前再發射4枚「世界號」火箭,並計畫在2031年展開登月探勘計畫。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