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2 

生活

臺式料理獲地獄廚神讚美 10歲臺裔女孩《小小頂級廚師》挺進總決賽
臺裔女孩莉亞挑戰切鮭魚,展現讓地獄廚神叫好的自信刀工。(杰德影音提供)
臺式料理獲地獄廚神讚美 10歲臺裔女孩《小小頂級廚師》挺進總決賽1
臺式料理獲地獄廚神讚美 10歲臺裔女孩《小小頂級廚師》挺進總決賽2
臺式料理獲地獄廚神讚美 10歲臺裔女孩《小小頂級廚師》挺進總決賽3
臺式料理獲地獄廚神讚美 10歲臺裔女孩《小小頂級廚師》挺進總決賽4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最新第8季的參賽者陣容中,父母皆來自臺灣的10歲女孩莉亞(Liya),首週便以結合臺式風味的蜜汁烤鰻魚米粉驚豔評審味蕾,讓平常總是以飆罵聞名的「地獄廚神」戈登忍不住驚呼,「妳絕對懂得做臺灣料理,相當美味!」該片段於杰德影音粉絲專頁釋出後,獲得超過百萬瀏覽的超高人氣觀看數,初登場的莉亞也成功在首集被評審選為當周最佳料理之一。

 《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MasterChef Junior USA)邀請8到13歲懷有廚藝夢的小小參賽者一同競賽,角逐頂級廚師的頭銜與10萬美金,從2013年開播至今孕育出多名小小廚藝名人。莉亞在節目中曾告訴戈登,從小就會到父母經營的餐廳協助烹飪,因此培養出對料理的興趣,而中西合璧料理也助她一路過關斬將挺進決賽。

 在5強環節中,節目請回第1屆的冠軍亞歷山大(Alexander Weiss)擔任客座評審,與戈登傳授鮭魚的切工技巧。看到亞歷山大回娘,莉亞也不禁害羞表示,「我第1次看《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的時候,就是他激勵我堅持烹飪。」而當集挑戰環節中,評審要求5強們必須在15分鐘內切出精美的鮭魚切片,才有機會獲得淘汰豁免權。

 莉亞曾與經營餐廳的父親「交手」過大大小小的魚,就是沒切過如此龐大的蘇格蘭鮭魚,堪稱是個跳級版的艱難挑戰。最後,她依舊不疾不徐地切出相當精緻的鮭魚切片,被亞歷山大讚許,「料理過程中游刃有餘,充分利用時間」,戈登也稱讚莉亞下刀相當有自信。最後莉亞也不負眾望,贏得挑戰賽優勝。

 莉亞的父親也向主持人透露,莉亞會趁餐廳忙碌的時候,溜進地下室跟著實習廚師學習如何包餃子,讓身為紐約時報暢銷食譜作者的主持人之一達芙妮奧茲(Daphne Oz)都忍不住讚嘆其傑出的包餃子技術。綜觀整季,莉亞在賽中時常融入臺灣文化,除了首集的米粉料理,也曾端出包括核桃蝦仁鳳梨炒飯、金箔豬肉水餃等,都讓評審讚譽有加。莉亞與另名參賽者葛雷森(Grayson)進入最後決賽,將角逐本季的冠軍頭銜,2小時總決賽特輯將於本週六(25日)晚間7點於Lifetime頻道首播。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