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3 

軍視界

【全球大搜奇】機器人廚師 客製素肉排
由「SavorEat」機器人廚師所製作的素牛排漢堡不僅可依顧客需求調整成分,口感也與真正的肉幾乎一樣。(達志影像/路透社)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新創食品公司「SavorEat」近日推出機器人廚師,可根據顧客口味需求,客製化烹調素肉排,以國漢堡連鎖店「BBB」也決定與其合作,為以色列愈來愈多的素食人口提供素牛排漢堡。

 這款機器人廚師與一般大型烤箱差不多大,可同時製作3種不同要求的素肉排,其完成的素肉去除大部分的過敏原與麩質,仍保持高營養價值,且在味道及口感上幾乎與真正的肉一模一樣,力求給予顧客「最熟悉的肉類食用體驗」。

 此外,客戶可調整他們希望的植物蛋白質與脂肪含量,以及餐點大小與烹飪偏好,這些偏好數據將被機器人廚師保存,以更新食譜並滿足消費者的喜好與需求。

 目前以色列素食人口雖然只占5%,但其市場正快速擴張,因此BBB首席執行官圖格曼表示,透過與極具創新思維的SavorEat合作,顧客來到其餐廳,僅須按下應用程序上的按鈕,便能透過調整產品內豆類、馬鈴薯及鷹嘴豆的比例,享用多汁、數字化製造、只屬於個人的純素漢堡,「這簡直是革命性的非凡體驗」。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