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3 

生活

【探索營區】陸軍關指部外木山營區 暢遊基隆 享特色美食
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外木山營區官兵休假期間,除到海岸漫步散心外,亦有許多在地特色美食受到大眾喜愛。(記者古可絜攝)
【探索營區】陸軍關指部外木山營區   暢遊基隆 享特色美食1
【探索營區】陸軍關指部外木山營區   暢遊基隆 享特色美食2
【探索營區】陸軍關指部外木山營區   暢遊基隆 享特色美食3
【探索營區】陸軍關指部外木山營區   暢遊基隆 享特色美食4

記者古可絜/專題報導

 位於基隆的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外木山營區,鄰近的外木山海岸是基隆市轄區僅存天然海岸,同時為基隆第一條觀光自行車道,從外木山情人湖濱海大道來回共7公里,當天氣好時還能看見遠方的基隆嶼。當地官兵休假期間,除到海岸漫步散心外,亦有許多在地特色美食深受大眾喜愛!

 益心居龍蝦麻糬 口感層次分明

 益心居龍蝦麻糬位於外木山濱海風景區,除招牌龍蝦麻糬,亦有烏魚子、干貝等海鮮口味。新鮮的龍蝦肉搭配黃瓜、香菜一口咬下,黃瓜的水分讓麻糬變得多汁,外層撒上的芝麻與花生讓口感更有層次,口味鹹鹹甜甜,搭配起來意外好吃,非常特別。

 啾啾咖啡 品嘗輕食賞海景

 基隆外木山「啾啾咖啡」是少數可以看到大武崙沙灘的海景咖啡廳,陽台座位區欣賞海景,提供輕食、飲品,價位中等,除無飲食時限,營業時間到凌晨1點,並提供調酒選項,非常適合和三五好友一起消磨時光。店內飲品選擇多元,其中,拿鐵口感濃厚,綜合水果鬆餅,鬆餅口感口味佳,外酥內軟,再搭配豐富的新鮮水果,吃得滿足又幸福。

 喫吧海鮮 道地海產用料豐富

 來到外木山怎麼能不吃海鮮?位於海岸旁一出店面就是大武崙沙灘「喫吧海鮮」,招牌料理馬賽海鮮冰盆用料豐富實在,內有三點蟹、旭蟹、大蝦、軟絲、淡菜、進口鮑魚、北海道生食級干貝、淡菜、蛤蠣、赤貝等食材,以生食、川燙2種方式品嚐,搭配芥末、薑醋、五味醬等沾醬,非常對味。潮汕沙茶花甲鍋,用料滿滿不手軟,鍋內選用藍花蟹、海瓜子、豬肉片、白菜、金針菇、芹菜等食材加以烹調;另外,店家特色餐點松露脆夾餅,餅皮外脆,肉餡飽滿,滿滿松露味,夾餅中散發出濃郁奶香,老饕最愛。

 五層豬腸 價格親民滋味難忘

 位於基隆西六號碼頭附近基隆老店,小小一間店面沒有招牌,但每日排隊人潮絡繹不絕,店內招牌美食「五層豬腸」有湯品或小吃單點等選項,豬腸幾乎沒有調味,可以吃出豬腸的原味,Q彈有嚼勁的口感非常特別,若搭配湯品每一口豬腸吸附飽滿湯汁,滋味更勝一籌;此外,店內亦有販售滷肉飯、小菜,價格親民食材美味,深受顧客喜愛。

 浮基仔香腸 現烤料理讚不絕口

 老基隆人都會稱為「孚基仔」,以前的「隆基煤礦」又稱「孚基煤礦」,至今仍是稱呼為「孚基仔」。而位在德安路上「浮基仔香腸」是在地50年老攤,店面不大,菜單除香腸,還有透抽、魚下巴、秋刀魚、牛肉串、羊肉串、鹹豬肉,全部都是現烤料理,再配上店家的生啤酒,消暑解膩。店內香腸不像一般都用碎豬肉來填充,能吃到整塊有嚼勁的豬肉,店家調味的比例恰到好處,現烤的秋刀魚有著獨有炭烤風味,肥嫩口感,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仁和小吃 招牌豆干包純手工製

 深耕基隆70年的在地小吃店,招牌豆干包,堅持純手工製作,不含防腐劑,乾湯兩相宜,豆干包是將油豆腐塞入肉燥,以魚漿封口炊煮,整體吃起來豐潤富層次感,什錦粿仔也是老饕最愛,除粄條口感彈牙綿密,還可一次吃到蝦子、花枝、蛤蜊、豬肝、肉絲及蔬菜等豐富配料。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