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3 

軍視界

美星「虎標萬金油2022」聯演 聚焦城鎮戰
 美星兩國醫療人員交流第一線急救作法與知識。(取自DVIDS網站)
美星「虎標萬金油2022」聯演 聚焦城鎮戰1
美星「虎標萬金油2022」聯演 聚焦城鎮戰2
美星「虎標萬金油2022」聯演 聚焦城鎮戰3
美星「虎標萬金油2022」聯演 聚焦城鎮戰4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陸軍19日宣布,代號「虎標萬金油2022」(Exercise Tiger Balm)的美星年度地面作戰聯演,日前已在新加坡「慕萊城鎮戰訓練設施」(MUTF)展開,雙方合組聯合兵力,搭配美軍「史崔克」與星軍Terrex甲車,進行城鎮戰演練。

為期11天 參演總兵力逾千人

 美軍表示,本屆「虎標萬金油」演習自6日起展開為期11天演訓,涵蓋旅級指參作業演習,以及營級實兵演練等課目,美軍派出第2步兵師第1史崔克旅級戰鬥部隊所屬第23步兵團1營,以及夏威夷國民兵單位參與,新加坡則由「第6師偵測與打擊總部」(HQ 6 Div/HQ SS)、第10新加坡步兵旅與新加坡步兵團5營參演,總兵力超過千人。

MUTF仿真戰場 加強雙方戰備能力

 在15日登場的「野戰演訓」(FTX)中,美星兩國陸軍組成聯合機步特遣隊,進入MUTF演練,這座演習場位於新加坡西北部,以典型新加坡城鎮地形布建,還分有商業區、住宅區、工業區等地形,讓參演部隊能夠體驗新加坡城鎮戰環境,並且提升車輛、人員與火力支援運用的作業互通性,進而加強雙方戰備能力,同時展現美星穩固的區域安全合作夥伴關係。

 「虎標萬金油」自1981年展開,已有41年歷史,是美星陸軍間持續最長的雙邊聯演。美第23步兵團1營營長克洛斯中校表示,雙方在聯演時,格外重視人員、技術流程與作業細節交流,是提升作業互通性的關鍵要素。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