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3 

寰宇安全

多地常態核酸檢測喊卡 陸「動態清零」失敗

記者吳典叡/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曾推出大城市「常態化核酸檢測」防疫措施,但現實遭遇人力、財力難以為繼的嚴峻問題,在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坦承「查驗核酸不應該成為常態」後,多地陸續暫停「常態化核酸檢測」。安徽省會合肥宣布即起暫停7天一次的「常態化核酸檢測」,形同證實「動態清零」的錯誤與失敗。

 合肥市防疫主管單位鑑於疫情趨緩,該市學生中學和大學入學考試也已結束,決定從「全面嚴密防控」轉為「重點周密服務」,兼顧疫情防控與經濟發展。宣布即日起,暫停常態化區域免費核酸檢測,但是,高風險行業從業人員仍須按既有頻率施行檢測。

 隨著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日前表示,「沒有發生疫情,也沒有輸入風險的,查驗核酸不應該成為常態」後,多地陸續取消、暫停「常態化核酸檢測」措施。不只合肥,包括安徽的淮南市、宣城績溪縣、黃山的歙縣與高新區等地,近日都陸續暫停;江蘇通州灣示範區與梅安市都在日前暫停開檢測。

 自從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宣布,口岸城市、省會城市和千萬級人口城市因疫情風險較高,要建立步行15分鐘的核酸「採樣圈」後,引發「核酸費用誰出、核酸檢測人力排擠正常醫療人力」質疑;即使推行「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有效」的北京,仍不時出現新增病例,顯示「動態清零」的失敗。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