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4 

生活

沁涼一夏 雙北親水公園特搜
 塭仔底濕地公園戲水池已成為大小朋友的夏日避暑勝地。 (取自新北市政府網站)
沁涼一夏 雙北親水公園特搜1
沁涼一夏 雙北親水公園特搜2
沁涼一夏 雙北親水公園特搜3
沁涼一夏 雙北親水公園特搜4

記者李佩玲/專題報導

 玩水啦!新北市及臺北市擁有許多特色公園,如「塭仔底濕地公園」、「新店陽光運動園區」、「大佳河濱公園」及「玉成公園」等,這些公園不但擁有豐富的遊樂設施,更有免費、好玩的戲水區;炎炎夏日到來,還在煩惱要帶小孩去哪放電?不妨來雙北公園沁涼一夏!

新店陽光運動園區 綠洲體驗新登場

 今年6月以全新面貌正式啟用的新店陽光運動園區「陽光遊戲場」,以「陽光綠洲」為主題,利用原有天然小山丘以及自然礫石灘,導入共融遊具,並加入戲水元素,融合水、沙、石等天然材質,規劃6大特色區,其中,「樹鄰遊戲區」設有6公尺高、25公尺長的樹梢鑽籠,制高點可眺望整個陽光運動園區及新店溪景致,以及天空吊橋、波形棧道、林間爬網、跳樁平衡等,猶如置身森林中;「自由闖蕩區」則提供鞦韆、彈跳床等受歡迎的傳統遊具;此外,還有向日葵造型的9公尺「沙坑體驗區」、結合成人體健設施的「綠蔭森活區」等。最令人期待的「蝶型水道區」則可一次體驗水霧、落瀑水盤、噴泉、淋水道、花灑、幫浦、水閘門、綠丘湧泉及戲水潭等9種親水設施,在炎炎夏日裡給孩童帶來清涼又消暑的體驗。

塭仔底濕地公園 親子徜徉大自然

 塭仔底濕地公園位於新莊副都心,為中港大排附屬的公共設施,也是新莊唯一兼具親水、生態、休憩、滯洪功能的濕地公園,園區內約0.4公頃的生態綠帶,讓民眾有機會放慢腳步感受身旁的自然生態美景,呼吸新鮮的空氣。塭仔底溼地公園設施完備,設有兒童遊樂區、噴泉、可愛造型涼亭、休憩廣場和溜冰場等設施,且毗鄰中港大排河廊彩繪饗宴、願景公園浮筒橋,凹灣碼頭水光粼粼的河廊景點,相當適合親子同樂。炎炎夏日想帶寶貝消暑玩水,不用千里迢迢去海邊,新莊塭仔底濕地公園戲水池區就可以玩翻天!

玉成公園 融入海洋水世界

 位於南港的玉成公園共融式遊戲場設有鯨魚造型滑梯,採用木造建置結構配有曲線型溜滑梯及管狀溜滑梯;一旁則有戲沙坑、可多人同時遊玩的旋轉麻花等,搭配海藍色擬真草皮地墊,讓孩子們如同到海邊般放鬆身心嬉戲;另外,還有斜坡爬網、空橋、滑輪擺盪和網狀吊橋等遊具,讓孩童能克服不同的障礙,享受如泰山般在樹林間搖盪的刺激快感。遊戲場中間則有水拱環、珊瑚水道、螺旋汲水器等特色戲水設施,孩子不但能自由控制水流閘,還能體驗自己取水的樂趣;礁島休息區則提供民眾隨意休息,感受融入海洋水景世界的奇妙氛圍。

大佳河濱公園 玩水戲沙嗨翻天

 以「海洋」為主題的大佳河濱共融式遊戲場場區內擁有多項地景設施,鯨魚、章魚和海豚等的海洋系列生物角色陪伴孩童遊玩,再加上絢麗明亮的地景,讓人彷彿潛進了繽紛大海之中。大佳河濱公園也擁有豐富的遊樂設施,包括「躲藏小島」、「貝殼磨石子溜滑梯」、「章魚腳攀爬網」、「旋轉座椅」、「平衡木」和「跳樁」等,以及「親子鞦韆」、「飛盤鞦韆」、「雙人鞦韆」、「坐墊型鞦韆」和「傳統型鞦韆」等多種特色鞦韆;而每年夏天最受歡迎的戲水區則設有每個圈圈都會噴水的大型圓圈、圓柱和巨型花朵等造型噴水設施,可愛又好玩。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