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4 

生活

優人神鼓轉山 結合5G異地共演
《轉山》有優人神鼓拿手的鼓曲。(優人神鼓提供)
優人神鼓轉山 結合5G異地共演1
優人神鼓轉山 結合5G異地共演2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優人神鼓年度新作《轉山》9月2日臺北國家戲劇院世界首演,在文化部5G科技跨域補助下,9月3、4日下午場將運用5G技術,將金瓜石地質公園本山礦場演出畫面,即時送到國家戲劇院舞臺,透過虛實整合,達成兩地演員「雙劇場異地共演」創舉,發揚新北青春山海線之美,體現多層次即時互動,為觀眾打造全新美學體驗。

 導演劉若瑀表示,《轉山》有戲劇形式表達,也有舞蹈呈現,也有優人拿手的鼓曲,「轉山」本是盛行於西藏地區莊嚴而神聖的儀式,人們相信繞著神山轉行可以洗滌一生罪孽,創作核心西藏文化與法脈傳承上,要感謝江敏吉大伏藏師,以及西藏文化顧問劉國威、魏心怡。20年前,優人神鼓全體成員至岡底斯山,走過這趟神聖的《轉山》之旅,今年以劇代行,帶領大家一步一步體驗靈魂本質。這次《轉山》感謝文化部的5G計畫支持,中華電信全力協助,「異地即時共演」的重重困難才能解決。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藝術的力量藉由科技走得更遠、更輝煌,優人神鼓應用5G科技結合出世形象,一腳踩在土地,將手伸向天空,這是優人神鼓多年來給我們力量和勇氣的方法。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