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4 

生活

衛武營10月大戲 歌劇唐卡洛精采可期
衛武營宣布下半年節目菜單,旗艦歌劇《唐卡洛》10月臺灣首演。(衛武營提供)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昨日端出下半年度節目好菜單,將近90場演出,匯聚國內外精英,近半數都是獨家限定版,涵蓋音樂、戲劇、舞蹈、歌劇、馬戲各類型。其中,跨國合作的旗艦歌劇《唐卡洛》10月27至30日臺灣首演,比利時列日皇家歌劇院200週年製作的威爾第經典作,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指揮長榮交響樂團,外籍主創團隊結合國內外聲樂名家共組雙卡司同臺較勁,重現西班牙菲利普二世的帝國時光。

豪華演出陣容 忠實呈現

 簡文彬指出,歌劇《唐卡洛》多達400套古裝、1000多件配件打造服裝細節,更藉由舞臺設計忠實呈現樂譜中指涉的場景,6只40呎滿載華服與道具的大型貨櫃,比利時原裝直送,已從歐洲登船出港,正乘風破浪向臺灣駛來。

 簡文彬指出,《唐卡洛》是驚心動魄的史詩級古代宮廷大戲,威爾第改編席勒同名劇作,以西班牙真實故事為背景,將男人間錯綜複雜的權力矛盾與愛情糾葛,化為跌宕起伏的劇情。

 音樂節目方面,國家交響樂團NSO特別策劃《世代對話-魏德曼之夜》與《魏德曼綺想》兩場音樂會。今年適逢臺灣音樂家陳泗治逝世30週年,衛武營聯手傳藝中心臺灣音樂館策劃《上帝與家園的浪漫》紀念特展與音樂會。

 10月歡慶衛武營4歲生日,規劃系列音樂會、市集、聲光互動展演、親子音樂劇,一路從白天嗨到夜晚;第7屆「衛武營馬戲平臺」呈現國內外最強的馬戲表演,壓軸則是2023年1月的中文音樂劇《勸世三姐妹》。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