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3 

生活

陳勢安跨界當作家 回顧憂鬱症經歷「是我人生最好的禮物」
吳怡霈(右)形容陳勢安外表高冷、內心很有想法且樂於分享。(POP Radio提供)
陳勢安跨界當作家 回顧憂鬱症經歷「是我人生最好的禮物」1
陳勢安跨界當作家 回顧憂鬱症經歷「是我人生最好的禮物」2
陳勢安跨界當作家 回顧憂鬱症經歷「是我人生最好的禮物」3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歌手陳勢安跨界推出新書《你值得擁有一切你想要的》,談到出書的初衷,陳勢安坦言,「希望能感動到一些人」,原本不愛運動的他透過運動脫離憂鬱症的泥沼,像是瘋狂健身、爬百岳、參加鐵人3項,發現自己對戶外活動竟然可以這麼的熱愛,更因此結交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回頭看覺得「憂鬱症是我人生最好的禮物。」

 陳勢安首度以作家身分到POP Radio先後接受《鬧著玩音樂》魏如昀、《POP有夠靚》吳怡霈專訪。曾經歷憂鬱症所苦,陳勢安表示,處在谷底時真的覺得夠了、不想繼續這樣過下去,也開始明白自己想要跟不想要的是什麼;書中揭露許多不為人知的內心世界,包括感情觀,他透露原先不想分享太多,但後來轉念一想,「我是情歌歌手,平常唱那麼多情歌,結果出書完全沒聊愛情也很怪。」

 陳勢安自曝是「一見鍾情」的類型,若喜歡會選擇直球告白,戀愛就需要一些衝動,「我算滿主動的」,讓魏如昀聽了直呼,「當你另一伴也太幸福!」不過單身多年的陳勢安現階段「很享受單身生活」,把自己照顧得很好,但也坦言期盼遇到「對的人」,希望2人有共同喜好,例如像喜歡爬山或露營,能一起享受有興趣的事物。

 陳勢安變運動狂熱者,吳怡霈也認證,陳勢安曾邀她一起去鐵人3項,讓吳怡霈笑說當下立刻想,「這個朋友最近可能不會見面了。」吳怡霈形容她眼中的陳勢安是「很奇妙的人」,外表給人的印象比較高冷,透過新書「可以看到很內心層面的陳勢安」,是很有想法且樂於分享的人,陳勢安也認同,許多人對他第一印象會覺得有距離感,不過他笑說,「其實我滿熱情、偶爾也會很白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