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4 

寰宇安全

法傘兵空降愛沙尼亞 模擬緊急增援
 法軍傘兵搭乘A400M運輸機飛行2000公里後,在愛沙尼亞實施空降,模擬緊急增援該區。 (取自北約網站)
法傘兵空降愛沙尼亞 模擬緊急增援1
法傘兵空降愛沙尼亞 模擬緊急增援2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軍方21日晚間展開代號「雷霆山貓」(Thunder Lynx)行動,在無預警前提下,派出法軍A400M運輸機,自地中海科西嘉島將第2外籍傘兵團連級兵力,運至2000公里外的愛沙尼亞執行戰鬥跳傘,模擬緊急投射增援波羅的海,嚇阻俄國擴張威脅。

 法國空軍第61空運聯隊4中隊的A400M,21日飛抵科西嘉島,載運陸軍第2外籍傘兵團連級兵力,並在2架幻象2000-5戰機護航下,前往愛沙尼亞的空降場,落地後隨即與愛沙尼亞部隊展開戰術演習。

驗證支援北約盟邦量能

 法國參謀本部表示,「雷霆山貓」行動凸顯法國陸軍具備短時間內動員兵力、緊急介入與支援盟邦能力,這也是法國對愛沙尼亞「戰略合作行動」的一環,藉此緩解愛沙尼亞面對俄國壓力,同時凸顯北約盟邦的支援能量。

 目前北約在愛沙尼亞部署1支由英國主導的多國營級前進部署戰鬥群,法國精銳山地部隊「阿爾卑斯獵騎兵7營」也派出連級分遣隊,此外,法軍亦透過參與「波羅的海空中巡邏」(BAP)防空警戒任務,派遣戰機輪調進駐,保衛愛沙尼亞領空。

 北約正因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禁運俄國飛地加里寧格勒州部分物資,導致該區緊張局勢升高,愛沙尼亞21日亦證實,俄軍Mi-8直升機17日曾短暫侵犯領空,凸顯目前除了烏克蘭戰火仍熾,北約東翼防線局勢也更加緊張。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