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4 

寰宇安全

微軟:俄網攻目標 鎖定挺烏42國
 微軟報告指出,支持烏克蘭的42個國家,成了俄國網攻的目標。圖為位於紐約的微軟總部。(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微軟公司(Microsoft)22日發布最新報告,證實烏俄衝突至今,已有支持烏克蘭的42國、至少128個政府、企業與基礎設施,遭俄國駭客網攻,俄國同時亦持續散布假訊息,試圖混淆外界焦點與分化輿論,微軟呼籲各國提高警覺加強防範。

 軍聞網站「Military.com」報導,俄國駭客目標6成鎖定北約成員國,其中以大力軍援烏克蘭的美國與波蘭首當其衝,丹麥、挪威、瑞典、芬蘭與土耳其也都發現駭客蹤跡。目前128起確定的攻擊案例中,半數目標為政府機構,其他則涵蓋國防工業、電信與能源設施、非政府組織與智庫單位。

 報告指出,由於2017年俄國曾網攻烏克蘭,導致勒索軟體「NotPetya」蔓延全球,各界早已加強防範,因此俄駭客入侵成功率不到3成。報告還說,相較於部分歐洲政府使用有「技術弱點」的資料存儲技術,烏國政府在衝突爆發前已將資料轉移至歐洲各地數據中心,愛沙尼亞政府也全面改採雲端運算科技,這2種做法都能有效防範網攻,讓駭客無法得逞。

 不過,報告也示警,俄國正積極使用人工智慧(AI)科技散布假訊息與政治宣傳,如烏國與美國境內的俄國官方宣傳量,分別增加216%與82%,顯示俄方意圖藉不實政治宣傳,淡化外界對其戰爭罪行的指責,因此各國應採取對策,擴大官民合作,共同打擊駭客。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