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4 

要聞

【民安8號演習】演習累積能量 有信心維護國安
 簡士善表示,這次桃園區後備輔導中心共計動員20位輔導幹部,希望結合民間力量共同投入,有效凝聚向心力,才能讓整體災防能量極大化。(記者傅啟禎攝)
【民安8號演習】演習累積能量 有信心維護國安1
【民安8號演習】演習累積能量 有信心維護國安2

記者傅啟禎/專訪

 「111年桃園市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8號)演習」匯集軍、警、消、後備軍人組織等共同演練,提升災害防救及戰時緊急狀況處置能力。桃園市後備指揮部桃園區後備輔導中心主任簡士善認為,身為後輔幹部,透過演習累積能量,不僅讓他感到十分榮耀,也對維護國家安全很有信心。

 簡士善表示,這次桃園區後備輔導中心共計動員20位輔導幹部,希望結合民間力量共同投入,有效凝聚向心力,才能讓整體災防能量極大化,並透過在地動員的方式,將人與土地的情感緊密結合,更能達成「保鄉、保土、保產」目標。

 參與「關鍵基礎設施反敵特工破壞演練」課目的桃園憲兵隊分隊長徐詠哲上士說,平時部隊經常演練相關課目,包括反制應變五式、奪刀奪槍、擒拿術等,透過狀況想定操演,並與警察合作執行,有助縮短緊急事件發生時的應變時間。

 許詠哲強調,憲兵在戰時負有敵俘收容、散兵查緝,以及基礎關鍵設施查緝等任務,除平時訓練戰技外,透過各種演練方式,提升應變能力,為國人的安全增添一分保障。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