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5 

生活

台水推動北水南調 助科技產業發展
台水公司第48次股東常會,由董事長胡南澤主持。(記者張妤甄攝)

記者張妤甄/臺中報導

 台水公司昨日舉行111年股東常會,由董事長胡南澤主持,他表示,雖然面對種種不利的經營條件,諸如售水收入因再生水政策、節水管制、防疫限制而銳減,經營成本亦因分攤乾旱停灌補償費而驟增,在台水公司全體同仁努力打拚下,化危機為契機,完成多項艱鉅的任務。

 胡南澤上任2年多以來,帶領台水公司順利度過109、110年間的百年大旱,除了須維持日常運作以外,既要「抗旱」、又要「防汛」、也要「防疫」;值得一提的是,因應百年大旱,「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在工程團隊全力施工下,提前於110年2月1日完工通水,使得桃園支援新竹用水,由原7.8萬噸提升到20萬噸,實現北部地區「北水南調」的政策目標,讓新竹科學園區免於限水,並對全球科技產業之衝擊降至最低。

 胡南澤指出,為建構「不缺水、喝好水」的用水環境,積極強化水質安全及供水韌性,台水公司研訂未來努力之七大行動方案:一、建置調度備援幹管。二、加速降低漏水。三、推動淨水場現代化。四、提高供水普及率。五、提升全方位服務品質。六、推動全流程水安全計畫。七、力行開源節流。台水公司期許透過七大行動方案,達成「量足、質優、服務好」自來水價值,回應社會之期許及對用戶之承諾。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