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5 

生活

花蓮原民聯合豐年節 邀民眾相聚共舞
「2022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將於7月22日熱鬧展開,花蓮縣政府邀全國民眾,到花蓮體驗多元文化之美。(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湯平/花蓮報導

 全國最具指標性的原住民族樂舞盛典「2022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將於7月22至24日在花蓮縣立體育場旁德興大草坪熱鬧展開,今年規劃「秀姑巒溪之夜」、「花蓮溪之夜」及「奇萊平原之夜」3大主題,將帶給民眾全新視覺及聽覺感受,邀請全國民眾相聚共舞,體驗花蓮之美。

 花蓮縣長徐榛蔚昨日於記者會身披情人袋,帶領花蓮部落頭目及勇士,向全國鄉親報信息,今年特別邀請入圍「第33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的阿美族歌手「舞思愛」,擔任大會歌主唱,攜手「阿多瀾青年」及「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團隊,於現場展演年度大會舞,呈現歡樂氣氛。

 縣府原住民行政處長陳建村指出,因受疫情影響,縣府了解族人旅居在外工作,長時間不能回家的心情,因此今年大會主題為「憶起相聚Kalingko」,其中「Kalingko」為阿美語「花蓮」之意,特別將「ㄧ起」的音,採用回憶的「憶」,主題環扣「相聚」。而年度大會歌曲「憶起相聚Kalingko」,由耳熟能詳的除草歌(歡聚歌)、8月的記憶及部落古調三首歌改編之抒情歌曲,雖有別以往大會歌風格,卻表達出對家人、部落及土地思鄉情懷,勾勒族人對於部落、家人及文化的美好記憶。

 花蓮縣政府表示,豐年節活動會場周邊設有原住民特色之手工藝品、美食、農特產及伴手禮攤位等,將販售花蓮縣境內原民手工坊或餐廳業者的特色產品,配合推廣行動支付消費,民眾可透過多元支付方式,輕鬆逛透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