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5 

生活

鹹鹹海風 醇醇豆香 東北角品咖啡賞海景
 療癒海景當前,悠閒喝個下午茶,絕對是最棒的享受!(取自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觀光資訊網)
鹹鹹海風 醇醇豆香 東北角品咖啡賞海景1
鹹鹹海風 醇醇豆香 東北角品咖啡賞海景2
鹹鹹海風 醇醇豆香 東北角品咖啡賞海景3
鹹鹹海風 醇醇豆香 東北角品咖啡賞海景4

記者李佩玲/專題報導

 臺灣東北角有著迷人的蔚藍海岸,更有許多海景第一排特色咖啡廳值得造訪,如隱藏山谷間的「鼻頭角聽濤café」、充滿藝術氣息的「馬崗哨所 Empress Gallery」、以質樸岩石打造的「龍洞灣公園海景咖啡廳」,以及近年來名聞遐邇的「外澳九號咖啡館」等,療癒海景當前,悠閒喝個下午茶,絕對是最棒的享受!

九號咖啡館 活力鮮黃對望龜山島

 來到外澳,眼前醒目的亮黃色半面山建築,正是近年名聞遐邇的「外澳服務區九號咖啡館」,在一片蔚藍與沙色跳出的鮮黃現代建築,不規則幾何線條,勾勒出富有生命力的輪廓;咖啡館黃色外牆襯著藍天大海,前有龜山島第一排海景,後有外澳飛行傘基地,雖然與海有隔,卻也與海緊密相伴。從咖啡館向外延伸筆直木棧道,穿插著綠意盎然的棕櫚樹、植披景觀,更為天然海灣注入南洋般的慢活休憩氣氛;假日想出門走走,不妨到外澳透透氣,品嘗咖啡同時,還能欣賞令人療癒舒心的無敵海景!

聽濤café 粉色迷彩坐落山海間

 坐落海畔與山坡邊的「鼻頭角聽濤café」,位於鼻頭角步道,前身是臨海舊軍營區,獨特建築輪廓被完整保留,粉嫩迷彩圖騰是整片藍綠色調中的鮮明標記。從蜿蜒曲折的七彩階梯緩步走向海畔咖啡廳,旅人可以挑選面海的座位享用餐點,或前往陽光走廊,在綠意環繞的木棚下感受微鹹的海風,以及灑下的和煦日光,將蔚藍無邊的大海盡收眼底。店內的「聽濤七彩調飲」象徵旅人7種看海心境,包括熱情與曖昧、戀愛、陶醉、自在、憂傷、快樂、幸福,繽紛的漸層色系,療癒又好拍,來到鼻頭角,千萬別錯過這處山谷中的迷彩咖啡廳。

龍洞灣公園 特產入菜自然美好

 龍洞灣海洋公園內涵蓋千變萬化的地質景觀,無邊際的沿岸景色隨著日光起落變換著色調。觀景臺一旁的海景咖啡廳,延續了龍洞灣質樸奔放的岩紋風格,從外到內皆以岩石打造,大片採光落地窗,點綴綠意與自然取材裝飾物,悠緩放鬆的空間讓許多旅客、潛客一待就是整個下午。咖啡廳也將海與最貼近生活的飲食結合,以海藻、石花菜就地取材,開發不同於坊間咖啡廳的當地餐點,旅客在觀海之餘,記得點上一杯溫熱的咖啡,配上特色取材的石花菜凍、海藻鬆餅,用身心享受這裡的自然美好。

馬崗哨所 潮間賞析當代藝術

 「馬崗哨所 Empress Gallery」是一間充滿藝術氣息的景觀咖啡廳,也是一所收藏當代藝術家作品的藝廊,更是一處風景絕美的觀海平臺。爬上哨所2樓觀景臺,壯麗綿延的海景近在眼前,無論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細雨朦朧的陰天,或是日出探頭的清亮朝曦,都能找到耐人尋味的難忘風景;觀景臺下方的潮間帶,一年四季皆可觀察到許多潮間帶生物,如在潮池中的小魚苗、海葵、珊瑚藻,或是石塊上的珠螺、鐘螺及藤壺,或是緩慢移動的小寄居蟹,極富生態教育意義。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