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5 

要聞

簽署合作備忘錄 智慧局、科工館攜手保存重要發明

記者蕭佳宜/綜合報導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昨日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合作舉辦「國家發明創作獎」得獎作品捐贈徵集、展示宣傳與教育推廣等,期藉此保存國家發明創作重要文物、記錄民眾創作發明時代脈絡。

 智慧局和科工館昨日在國家發明創作獎得獎發明人代表的見證下簽署備忘錄,藉由舉行國家發明創作獎以及舉辦發明新星特展活動,保存國家發明創作重要文物及記錄民眾創作發明的時代脈絡,並增進文物典藏、展覽、教育與服務社會大眾功能。

 科工館與智慧局於民國103年曾合辦國家發明創作獎得獎作品的徵集與捐贈,經過8年、4屆的收藏,已入藏49項,超過90件作品,藉由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作為臺灣傑出創作發明制度性典藏的依據。

 「發明新星」特展內容為「生活處處有發明」、「發明藏在細節」、「徵的就是你」、「創意發明思考:TRIZ」、「經典永流傳」等5大分區,參觀者可近距離觀賞及體驗優秀又具代表性的創作及發明,展期至8月21日。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