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5 

軍視界

北約「海洋打擊」空戰演習 4國戰機同場較勁
 法軍「飆風」在演訓中編隊飛行。 (取自英國皇家空軍網站)
北約「海洋打擊」空戰演習 4國戰機同場較勁1
北約「海洋打擊」空戰演習 4國戰機同場較勁2
北約「海洋打擊」空戰演習 4國戰機同場較勁3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法國、瑞士與希臘日前派出共20架各式戰機,赴法國西部進行代號「海洋打擊」(Ocean Hit 2022)的空戰對抗演習,藉此強化跨國作業互通性。

依戰場想定分配角色 交流戰術

 英國皇家空軍表示,本次演習英方派出來自第617中隊「水壩剋星」(Dambusters)的4架F-35B戰機,與法國「飆風」、幻象2000,瑞士F/A-18C/D,以及希臘F-16戰機同場較勁。

 演習過程中,各國戰機依戰場想定分配角色。英軍F-35B負責發揮第5代戰機匿蹤能力,滲透「敵方」空防,對位於比斯開灣周邊的法國空軍基地展開模擬空襲,而友軍戰機則趁機執行防空壓制任務。至於擔任模擬對手的參演戰機則負責攔截對抗,藉此進行各方空戰戰技、戰術與接戰程序的交流。

「航海家」空中加油 「F-35B」展優異性能

 此外,來自布萊茲諾頓皇家空軍基地(RAF Brize Norton)的「航海家」(Voyager,即空巴A330 MRTT)加油機,則為參演戰機提供空中加油,延長英軍與夥伴國家戰機滯空時間。皇家空軍強調,這是一次具挑戰性且成效很高的演習,F-35B也再次展現其優異性能,在模擬空戰環境中與盟邦戰機,強化作業互通與作戰能力。法國防部指出,「海洋打擊」演習從13日持續到24日,各國人員在此期間進行交流與意見反饋,以提升盟邦之間合作關係與作戰能力。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