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5 

生活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多元活動今登場
 實作工作坊藝術家洪譽豪作品「無以為家」,於國家攝影中心臺北館3樓廊道展出。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記者蕭佳宜/綜合報導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自今日起,針對家庭親子、攝影愛好者、影像創作者、中學教師等不同族群,透過親子手作、專題講座、數位科技工作坊與教師增能研習等多元類型,推出16場次豐富的教育推廣活動,另有「鏡像‧映像:80後的當代影像藝術」特展,帶領民眾探索攝影及影像藝術的遼闊景觀。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表示,現正展出的「鏡像‧映像」展覽,集結23位不同世代的藝術家作品,策劃3場「面向遼闊景觀」主題座談會,邀請專家學者、參展藝術家、劇場工作者,分享視覺觀點與藝術實踐策略;同時推出3場專家深度導賞展覽,帶領觀眾走入當代影像藝術的豐富系譜。

 此外,國家攝影文化中心首次將影像與故事結合,於7月推出「達蓋爾的傑作」影像故事劇場工作坊,8月規劃「景觀社會‧當代影像思維」工作坊,由藝術家以實務帶領入門實作「3D實景掃描」及「360攝影技術」,從生活中取材,運用新媒體攝影技術,豐富每位參與者影像創作的可能。

 另為扎根影像教育,舉辦3場「中學教師增能研習」,針對108課綱中的探究實作課程,讓參與的教師進一步活用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及相關影像教育線上資源,結合開發教案設計與影像創作,強化教學技巧與靈感創意。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