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5 

生活

金門星光節8月開展 再掀恐龍熱潮
今年金門星光節搭上電影掀起的恐龍熱潮,要讓民眾身歷其境。(取自金門星光節網站)

記者蕭佳宜/綜合報導

 金門縣政府昨日表示,今年金門星光節將於8月1日至9月30日在金湖鎮「西洪營區」舉辦,除了創新燈展主題和模式,搭上電影掀起的全球恐龍熱潮,將展出充滿科幻感的星球謎航與侏儸紀等跨時空地景藝術品,為今年夏天增添濃濃親子趣味。

 金門觀光處表示,此次廣邀民眾一同創作其中3件藝術作品,融合素人風格和集體創意;共創藝術家即日起募集,機會難得,歡迎鄉親踴躍報名。這3件藝術品的創作,作品主題分別是「地球之廉」、「時空膠囊」、「哇!恐龍蛋」,3場共創活動定於7月9至10日舉辦,由專業藝術策展人員帶領集體創作,為活動暖身。

 此次金門星光節在金湖鎮「西洪營區」舉辦,由專業藝術團隊以星球謎航為主軸設計,從金門看宇宙星球,探索星際旅程,呼應金門之美。從失落的星球、神祕的星際旅程、無限蟲洞、穿越時空到遠古侏儸紀,霸王龍、迅猛龍、三角龍現身地球,宛如侏羅紀公園,共展出12座地景藝術品,並結合聲光藝術,讓民眾隨著迷幻氛圍,彷彿進入時空旅程。

 另外,系列活動包括街頭藝人同樂、手作DIY體驗、星光野餐及作品集章兌換限量主題紀念品等,各項內容將陸續公布,民眾可於2022金門星光節官網查詢相關資訊。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