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5 

國防焦點

【111年班三軍六校院畢業典禮】新科少尉邁步軍旅 傳承衛疆使命
111年班三軍六校院畢業典禮昨日分別在國防大學各校區、陸、海、空軍官校、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及國防醫學院舉辦。其中,陸軍官校「111年班授階暨畢業典禮」由陸軍司令徐衍璞上將主持。徐司令期許畢業生永保樂觀進取、正向思考的態度,面對各項考驗,能牢記「犧牲、團結、負責」的黃埔精神並將其傳承。(記者孫建屏攝)
【111年班三軍六校院畢業典禮】新科少尉邁步軍旅 傳承衛疆使命1
【111年班三軍六校院畢業典禮】新科少尉邁步軍旅 傳承衛疆使命2
【111年班三軍六校院畢業典禮】新科少尉邁步軍旅 傳承衛疆使命3
【111年班三軍六校院畢業典禮】新科少尉邁步軍旅 傳承衛疆使命4

記者孫建屏、謝沛宸、傅啟禎、李德威、蕭佳宜/綜合報導

 111年班三軍六校院畢業典禮昨日分別在國防大學各校區、陸、海、空軍官校、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及國防醫學院舉辦,由國防部副部長、國防大學校長、各軍司令、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和各院院長主持;過程中,由各校主持長官授予少尉軍階、頒發學士學位證書,並頒獎表揚各學系畢業成績優異學生,期勉新科少尉莫忘報國初衷,勇敢追求自我價值實現,為軍旅生涯譜寫璀璨榮耀。

將心比心 謙誠帶兵 

 國防大學校長劉志斌上將昨日主持復興崗校區政戰學院、管理學院畢業典禮,期勉畢業生下部隊後,要「取人之長、補己之短」,培養「遇問題立即解決」的能力,以及「將心比心、換位思考」的態度,並用「謙誠」兩字帶領士官兵,凝聚部隊向心,使國軍成為士氣高昂的仁義之師。

 理工學院畢業典禮由副參謀總長執行官鄭榮豐上將主持,鄭執行官期勉畢業生以身為國軍的一分子為榮,凡事以正面態度面對,不斷突破自我,成為一名新世代的國防科技軍官。

 「陸軍軍官學校111年班授階暨畢業典禮」,由陸軍司令徐衍璞上將主持。徐司令期許畢業生永保樂觀進取、正向思考的態度,面對各項考驗,牢記「犧牲、團結、負責」的黃埔精神與傳承。

 海軍司令梅家樹上將主持「海軍軍官學校正期班、士官二專班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111年班授階暨頒獎典禮」時,勉勵新任官,無論身在何處,莫忘在學期間所學習的點點滴滴,也要記得此刻在身邊的每一位夥伴,未來持續發揚、傳承錨鏈精神,堅定捍衛海疆的使命。

築夢踏實 振翅飛揚 

 「空軍軍官學校111年班畢業典禮」,由空軍司令劉任遠上將主持。劉司令以「畢業不是結束,而是一個新的里程碑。」期許新任官,人生就像是一場馬拉松,現在的成就不能代表未來,學歷及成績只能代表過去,不要辜負自己身上的制服,築夢踏實,振翅飛揚。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111年班二年制技術系暨二年制專科班」聯合畢業典禮,由空軍教準部指揮官姜中將主持,600餘位畢業生正式掛上象徵責任與榮譽的軍階,未來分發部隊,正式展開為國效力的軍旅人生。

 「國防醫學院111年班大學部畢業典禮」,由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上將主持。王副部長期許162位充滿活力的年輕軍醫官及74位完成軍校洗禮的社會新鮮人,未來投入基層衛生連隊或作戰區國軍醫院,擔任軍醫幹部或從事醫療健康照護工作,為國貢獻所學。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