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4 

生活

「體壇周子瑜」被球K到成恐懼陰影 做夢都在練傳接球、練跑壘
黃忠義擔任《超級王牌棒球隊》總教練。(巨宸製作提供)
「體壇周子瑜」被球K到成恐懼陰影 做夢都在練傳接球、練跑壘1
「體壇周子瑜」被球K到成恐懼陰影 做夢都在練傳接球、練跑壘2
「體壇周子瑜」被球K到成恐懼陰影 做夢都在練傳接球、練跑壘3
「體壇周子瑜」被球K到成恐懼陰影 做夢都在練傳接球、練跑壘4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運動實境秀《超級王牌棒球隊》參與教練團與運動員堪稱是體壇一時之選,集結中華職棒傳奇名將「東哥」黃忠義、方昶詠、鄭達鴻、陳文賓、林其緯、黃紹熙等6位王牌教練,訓練一群不會打棒球的頂尖運動員,最終挑戰中華職棒隊伍;堅強參賽陣容中,「體壇4女神」許淑淨、姜巧文、譚雅婷與程文欣最為吸睛。

 總教練黃忠義笑喊自己遊走「天使與魔鬼」間,他拿出最高嚴厲標準,魔鬼般態度來對待這群「棒球菜鳥」,他認為若運動員沒用盡全力參與,將會對不起每一位支持的觀眾,他也將天使的一面,化作給運動員們的鼓勵,用樂觀與熱情的心態帶領球員,鼓勵他們拿出原運動競技項目金牌氣勢來挑戰棒球,「因此意外地某一場比賽就拿下首場勝利。」

 臺灣史上唯一奧運雙金許淑淨擅用長期訓練舉重,下盤穩的優勢,鎮守關鍵一壘,她透露第1週訓練時很害怕,常常無法接到球,到第3週後才比較不害怕球,她提醒自己莫忘初衷、堅持到底,堅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比賽初期就靠著選球技巧,靠著對方投4壞球保送而上壘。」

 「體壇周子瑜」跆拳道品勢女神姜巧文透露自己從小就在田裡長大,又是運動員,所以不怕在棒球場上弄得髒兮兮,她在訓練接球時期一直被球砸到,導致對於接球有恐懼陰影,球來的時候會無法控制的閉眼睛,「球直接吻到我的臉、甚至膀胱都被K,而且都是大面積,打到腳都黑青」,工作人員也幫她加油打氣,要女神別怕球,她笑喊:「連做夢都夢見自己在傳接球,和練習跑壘。」但也轉念,「要把握每一次球來的機會,不論是擊出安打,或是將球穩穩地接住,製造出局數,得要正面積極的面對。」

 《超級王牌棒球隊》也成立「築夢計畫」,每1位運動員在節目中的比賽成績,擊出任何1支安打、全壘打,甚至盜壘與精采美技等,都可以累積成為臺灣偏鄉棒球隊的設備基金,目標飆破百萬,讓每1位偏鄉的孩童,都能透過最擅長的運動,來展現自信。節目自7月9日起每週六晚上10點民視播出;LINE TV自7月10日起每週日晚上10點播出。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