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5 

寰宇安全

美再援烏135億 首批HIMARS送達
 美國將增援4輛HIMARS,助烏強化砲兵火力。圖為美軍日前將HIMARS駛出C-17運輸機。(取自DVIDS網站)
美再援烏135億 首批HIMARS送達1
美再援烏135億 首批HIMARS送達2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白宮23日宣布向烏克蘭提供新一波價值4.5億美元(約新臺幣135億元)軍援,包含M142「高機動砲兵火箭系統」(HIMARS)、戰術車輛及巡邏艇等裝備,助烏強化防衛戰力。烏克蘭國防部長也證實,已接收首批美國援助的HIMARS,但未透露數量。

 根據美國國防部新聞稿,新一波軍援包含4輛HIMARS、3.6萬發105公厘火砲彈藥、18輛牽引155公厘火砲的戰術車輛、1200具榴彈發射器、2000挺機槍、18艘用於近岸與內河(coastal and riverine)防禦的武裝巡邏艇,以及其他相關設備等。

 提供巡邏艇 據報為「馬克6型」

 白宮發言人柯比表示,拜登政府上台後,已向烏克蘭提供68億美元安全援助,其中61億美元是在烏俄衝突爆發後宣布。這也使得美國自2014年起承諾向烏提供的安全援助,迄今累計已超過87億美元。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最新一波軍援將來自美軍現有庫存,其中最受矚目的,是美國將再提供4輛HIMARS,助烏軍強化砲兵遠程打擊火力。另據「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 News)報導,雖然五角大廈並未公布軍援巡邏艇型號,但可能是美海軍近期退役的「馬克6型」(Mark VI)武裝巡邏艇,且烏軍原定今年就會接收數艘美軍同型巡邏艇。

 烏軍完訓 HIMARS月底上陣

 烏克蘭防長列茲尼科夫23日也透過推文證實,美國日前宣布軍援的首批HIMARS,已抵達烏克蘭。美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上將上週則透露,已有60名烏軍完成HIMARS操作訓練,有機會在6月底投入使用。

 此外,白宮宣布,總統拜登25日將啟程前往歐洲,參加26至28日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以及29日開始的北約峰會。美方料將宣布強化對歐洲安全的承諾,並重申與盟邦攜手抗俄的立場。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