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6 

國防焦點

蔡總統視導臺中總醫院 感謝防疫貢獻
總統蔡英文昨日視導國軍臺中總醫院,為第一線醫護人員加油打氣,感謝他們在疫情期間的辛勞與付出。蔡總統表示,國軍臺中總醫院是重要的戰備醫院和區域醫院,一定會持續全力以赴,提供給家長和小朋友更舒適、更方便的服務。相信只要中央地方齊心協力,一定可以度過疫情挑戰。(總統府提供)
蔡總統視導臺中總醫院 感謝防疫貢獻1
蔡總統視導臺中總醫院 感謝防疫貢獻2

記者郭曉蓓/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日視導國軍臺中總醫院時感謝全體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服務中部地區民眾及協助馬祖西莒衛生所看診治療,在第一線守護國人健康;並希望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提供給家長和小朋友更舒適、更方便的服務,共同度過疫情挑戰,穩健地走向疫後正常生活。

為第一線醫護人員加油

 蔡總統昨日由國防部長邱國正等人陪同視導國軍臺中總醫院,抵達後,首先聽取院長洪恭誠少將簡報院況,並透過視訊連線方式,與該院戰疫複合式醫療站、專責病房、西莒衛生所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加油打氣,感謝他們在疫情期間的辛勞與付出。隨後,蔡總統視察放射治療中心,了解「IGRT影像導航螺旋放射治療機」的運作及診療方式;接著頒發加菜金,感謝該院醫護同仁的辛勞付出。

 蔡總統致詞時指出,國軍臺中總醫院是重要的戰備醫院和區域醫院,不僅服務中部地區民眾,也協助馬祖西莒的衛生所看診治療,守護離島民眾的健康,在洪院長的簡報中看見,兩年多來為了防疫,國軍臺中總醫院肩負國軍官士兵疫苗施打及PCR篩檢的任務,也配合開設專責病房,幫民眾施打疫苗等工作,大家真的很辛苦,而且在執行工作的過程中,也有一定的風險,但各位不害怕、勇往直前、勇者無懼。

 蔡總統表示,國軍臺中總醫院的戰疫複合式醫療站,是獲得各方民間團體和善心人士的捐贈興建而成,這個醫療站用「戰勝疫情」的「戰疫」當作站名,也展現出軍愛民、民愛軍,一起努力團結對抗疫情的精神。

齊心協力 共度疫情挑戰

 蔡總統強調,國人都非常關心兒童醫療的問題,在這一次疫情處理的過程中,國軍臺中總醫院也開設兒童專用綠色通道,強化守護兒童的能量;此外,也協助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提供兒童疫苗接種服務。

 蔡總統希望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提供給家長和小朋友更舒適、更方便的服務,相信國軍臺中總醫院,一定會持續全力以赴。只要中央地方齊心協力,一定可以度過這次疫情的挑戰,穩健地走向疫後正常生活。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