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7 

生活

經典國片4K修復 重現30年前臺潮
《少年吔,安啦!》劇照。(圖:牽猴子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國片《少年吔,安啦!》30年前劇中舊時代的造型、場景、美術、場景、配樂歌曲,都是一時之選。為了讓這樣的經典可以完美重現,國家影視聽中心啟動數位修復計畫,邀來大師級的攝影師李屏賓、剪接師廖慶松及錄音師杜篤之,讓《少年吔,安啦!》4K修復版順利於7月8日在全臺上映。4K修復TITAN巨幕廳特別限定場則在7月2日搶先開演。

 《少年吔,安啦!》被譽為最經典的臺灣社會寫實青春電影,但30年來許多人只聞其名,或是聽過電影歌曲,少數幸運兒則看過VCD或是畫質模糊的網路盜版。經國家影視聽中心啟動數位修復計畫,金馬攝影大師李屏賓、剪接大師廖慶松為本片底片調光、調色提供專業指導。

 錄音師杜篤之將當年錄製的本片DAT母帶,再重新數位混音成5.1聲道,讓這部當年國片首次採用杜比立體音效的作品,能夠在現今放映影廳先進的硬體設備下,首度完整體驗當年無法呈現的音色。

 另為了讓影迷再次感受到30年前的經典,電影劇照師蔡正泰翻箱將當年許多經典劇照重出江湖,並將知名火鍋店整間打造成電影場景,好讓影迷體驗橫跨30年的跨世代臺潮滋味。

:::

PDF電子報紙